张十八岁

习惯徒手刃牛蛙的理科硬汉 / 冷CP爱好者 / 卜凡妈妈粉

【蔺靖】片段灭文

warning: 现代AU / 不会写段子的古板理科生写的无聊段子 / 有私设 / OOC请直接扣到我头上不要大意 / 阅读愉快: )

(序)
金陵大学是金陵市最好的一所大学,学生除了本身就出色以外,非富即贵。

而教授们各个年轻有为。

(一)
梅长苏是金陵大学心理学专业最年轻的教授,萧景琰是金陵大学法学专业最好看的教授。二者对自己身份认知的唯一区别在于:前者自知,后者不自知。

他俩还是发小。

(二)
因为飞流从日本回国,梅长苏和穆霓凰约好一起去机场接机,于是前一天晚上给自己的发小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景琰你得替我去给班里那群小崽子上一节课,不然我就跟静姨讲你半夜跑去撸串吃太多辣椒胃炎住院的事。”

(三)
萧景琰心里苦,可还是找了列战英到院里开调研会,第二天自己巴巴地跑去心理学院最高的那栋教学楼上课。

当天电梯检修,他爬的楼梯。

(四)
正常上课时间是八点,萧景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指针显示时间是八点十分。

当萧景琰第三次走到教室门口确定墙上课表印着的铅字是“梅长苏”无疑,可教室还是空无一人之后终于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发了一段语音过去:“小殊你不能因为我偷吃了母亲做给你的糕点没给你留就这样骗我,班里连个鬼影都没有你让我来给谁上课的。”

(五)
霓凰把玩着梅长苏手机的时候突然收到萧景琰的语音,还没点开直觉就告诉她这条语音的内容。于是她朝正从车库倒车的那人喊道:“林殊哥哥,你是不是忘记告诉你的学生今天正常上课了。”

(六)
梅长苏在班级群里吼了一句:“都给我滚去教室上课!”

中气十足。

(七)
穆青和蔺晨、言豫津、萧景睿是室友。

当他一听自家姐姐说第二天要和梅长苏一起去机场接人后,就立刻告诉了自己的这群室友。马上,班里所有人都知道了“自己老师明天要和师娘出去约会”这件事,大家理所当然地一致认为不用再去上课。

普天同庆。

(八)
教室里断断续续有人进来,萧景琰并没有急着上课,只是跟第一排的学生说了人齐了告诉他一声,就低头整理着手边的资料,再没抬头。

(九)
蔺晨听信了穆青的错误情报,昨晚熬夜看了球赛,可眼看着法国输球无力挽回,请了室友去吃早饭。回来一头栽倒在床上想要补觉,刚睡着就听到言豫津在那大吵大叫。

“完了完了,今天代课老师竟然是景琰!蔺晨你快起来今天上课要记考勤,不在要挂科的!”

(十)
爬楼梯的蔺晨一肚子火。

一路上言豫津都在念叨这个叫萧景琰的代课老师多么严肃又不近人情,熟人作案更是大公无私。他听了扯扯嘴角,还有人比梅长苏更不近人情吗。

呵呵。

(十一)
当有学生告诉萧景琰人到齐时,他又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八点半,并不算太晚。拿起点名册再次抬头,就和刚进教室没来得及坐下的几个同学来了个对视。三个都是熟人,剩下那个虽然留着长发又满脸的不耐烦,不过还挺帅。

特别留意了那人的名字。

“蔺晨。”萧景琰又低低默念一遍这个名字,不自觉红了耳根。

(十二)
蔺晨一肚子火气在和讲台上的人对视后消了大半,这不就是那个网传全金陵最好看的教授嘛!刚刚言豫津念叨那个名字是什么来着,萧景琰是吧……

果然是个美人呀。

(十三)
一节课过去,没人在意萧景琰讲了什么,迷弟迷妹垂涎于萧教授的美色和低音炮一样的声音,心里一边都感谢梅教授找了这么一个绝色的代课老师,一边都期待梅教授多和师娘出去走走。

毕竟世界那么大。

(十四)
蔺晨这边儿心想萧教授真好看啊,越看越好看。可比自家那个糟老头子和梅长苏那个不让人省心的病人好看多了,甚至比小飞流都要好看一点。

(十五)
下课铃响,萧景琰刚说了下课,面前就一窝蜂出现一群少女。

“萧教授你有女朋友吗?”
“萧教授你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萧教授你看我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十六)
萧景琰从没觉得学生能有这么麻烦。

(十七)
言豫津看着萧景琰身边围着一圈的迷妹,一边默默感叹长得帅就是招人,一边没大没小朝那人喊:“那景琰我们就先走啦!”说完就拽着萧景睿朝门口走,后边还跟着蔺晨和穆青。

眼看着蔺晨就要走出教室,萧景琰就觉得学生更麻烦了。

(十八)
萧景琰低声说了句抱歉,推开身边围着的学生就朝蔺晨走的方向追去。

(十九)
着急喊出对方的名字,看着对方停下脚步再转过身,萧景琰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想好要说什么。看着对方有点疑惑却似笑非笑的表情,萧景琰问出一句特没出息的话来。

“同学,请问你喜欢吃榛子酥吗?”

(二十)
言豫津和萧景睿、穆青听到这话,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不妙。

这事要完。

评论(2)
热度(14)

© 张十八岁 | Powered by LOFTER